关于应城市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的通报

2022年12月3日,我市在隔离人员核酸筛查中检出4例阳性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临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万某,男,35岁,从河北保定返应,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筛查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2,付某,男,37岁,从武汉返应,闭环转运至其家中居家隔离筛查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3,熊某,男,63岁,系本地11月30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隔离人员核酸筛查中检出;

无症状感染者4,甘某,男,27岁,系本地12月2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隔离人员核酸筛查中检出。

目前,上述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已排查管控,重点区域已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相应区域已落实消毒、封控等措施。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在应城活动轨迹涉及:大兴家城、古城社区富民馨居C 栋、古城社区熊湾、王桥路九龙盛景1栋、四里棚刘杨社区五杨湾、四里棚盐矿社区周边区域。

请11月29日以来与上述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者,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拨打96120报备,并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谎报、瞒报行程或拒不报备,造成疫情防控严重后果的,市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3日

(作者: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