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救助 ,为外来务工人员搭建临时的“家”!

“我是外地的,刚来应城务工,却因疫情防控需要临时管控、被困在此,现在找不到旅社住宿,能否到你们这里住几天? ”12月1日,陕西省来应务工的安女士站在救助站大门口询问。“当然可以,我们救助站就是为困难群众提供临时服务的地方。”应城市救助站业务主任谭斌随即对她进行了防疫安检后,将她迎进了救助服务大厅。

受疫情影响,部分外来务工群众被封控在城区遇困滞留。为保障受困人员基本生活权益,应城市救助站主动担当作为,以“兜底线,救急难”为第一要义,聚焦流浪乞讨人员和外来务工因突发状况遇困等弱势群体需求,切实履职尽责。

在托养机构临时封管不能入住的情况下,应城市救助站购置了20套床铺和生活用品,腾出部分房屋,主动收留安置困难群众,用爱心搭建起临时的“家”。

在应城市救助站安置房里,受助人员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每人都发放了御寒棉衣和其它生活用品,每日有专人为其测量体温、做核酸,一日三餐热菜热汤,并安排护理员对他们生活起居进行照料,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还有社会大家庭的关怀。

“谢谢你们这些天来的照顾和帮助。”12月5日,遇困群众陆续从应城市离站,陕西省来应务工的安女士感激地说,“要不是救助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来源:应城市救助管理站   通讯员:田朝阳   一审编辑:赵思然   二审校对:程国辉   终审核发:熊晓峰)

(作者:田朝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