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 |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应城市委编办干部这样做

湖北省应城市委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观看直播学、专题辅导学、线上平台学、基层宣讲学、专题展板学、交流研讨学、撰写心得学等多种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生根、落细落实。让我们通过一组漫画看看他们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应城市委编办及时组织收听收看盛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利用周四集中学习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

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平台作用,依托湖北干部在线学习等平台,全体干部积极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每日沉浸式线上打卡学习,力争当好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

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驻点村(社区)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所见、所闻、所感融入到宣讲中,用乡音俚语,聚焦群众期盼、群众需求,聚焦乡村振兴,用“大白话”讲透“大道理”。

线下“机关学习走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利用户外电子屏和宣传栏等机关办公楼宣传阵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展板、进橱窗,展板宣传内容主题明确、形式丰富,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让干部职工潜移默化地接受党的二十大精神洗礼。

结合“干部能力素质大讲堂”活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启新程”讨论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为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凝聚起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新动能。

盛会鼓舞人心,报告催人奋进。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全体干部撰写心得体会,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切实用新思想、新精神、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编办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作者:应城市委编办四级主任科员 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