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水产局:“虾稻共作”为群众搭建致富平台

   记者:熊志强

 

 

  【导语】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市水产局经反复调研后,将小龙虾养殖作为农业产业扶贫的重要载体,出台了“以奖代补”政策,虾稻共作养殖模式在全市迅速推广,为群众搭建致富平台。

 

 

  【正文】城北办事处北十村“虾稻共作”基地,是办事处今年10月份引进的重点农业开发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分南北两区,计划开发面积1000亩,目前南区400亩基地已初具规模。

 

 

  同期声 应城市华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柯汉华 :我们通过城北办事处和几级政府,市里非常重视,包括水产局下来给我们技术指导,全程给我们技术服务,我们非常感谢各级组织,各级政府对我们项目的大力支持,预计1000亩农田插秧是800亩,亩产1000斤左右,总是80万斤左右,虾子每亩投放70斤,成虾收入总是30万斤左右

 

 

  【正文】“虾稻共作”是一项新型生态农业项目,对传统的稻田进行改造,增加水面,田间种稻,沟渠养虾,种养结合,绿色生产,虾稻双收。由于种养周期短、见效快,大幅减少化肥和农药用量,在增加一季龙虾收入的同时,还可以生产出优质的“生态虾香稻”,是典型的高产、优质、高效和种养结合生产项目。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