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义国来应城市调研水产工作时强调:大力发展现代渔业 加快建设水产强市步伐

记者:李鸿

4月7日上午,孝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义国来我市调研水产工作时强调:要以渔业增效、渔民增收、渔区增绿为目标,进一步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扶持新主体、拓宽新渠道,大力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水产强市步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红梅,副市长兰小么陪同调研。

陈义国一行先后到义和镇葛蓬岗稻虾种养基地、洪都稻虾种养基地、芒洞湖水产特色养殖基地、天晓阖稻虾种养基地,详细了解我市水产基地建设、稻田综合种养模式、产业发展亮点等工作。

我市是全省26个水产大市之一,现有总水面22万亩,放养水面19.72万亩。近年来,我市以良种化、设施化、信息化、生态化为标准,加快渔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强渔业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渔业生产经营机制,有效推进了安全养殖、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全市在渔业养殖污染整治、渔稻综合种养、特色养殖、生态健康养殖等方面发展态势良好。2016年,全市水产品产量7.62万吨,产值24.11亿元,渔业产值占农业比重的26.1%。

陈义国对我市水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应城要立足自身优势,创新发展思路,把发展生态养殖作为渔业转方式、调结构,推进渔业供给侧改革的主要抓手,不断发展壮大稻渔综合种养规模,稳步推进稻渔综合种养发展。要加强技术指导,扶持培育一批渔业科技示范户和新型渔业经营主体,持续开展新型职业渔民培训,引进渔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提高科技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推进湖库整治保护工作,持续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深入开展公共水域非法作业专项整治行动,保护渔业生态环境。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