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残疾人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标题:应城市残疾人服务大厅投入使用

日前,我市设施齐全、宽敞明亮的残疾人服务大厅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大厅是孝感市内第一个高标准残疾人综合服务大厅,也位居省内残疾人同类服务场所前列,服务大厅投入使用将为我市残疾群众办证办事带来极大的方便。

家住春天名苑小区的代树根因小儿麻痹症导致腿部下肢残疾,办理残疾证、申报各类补贴补助、咨询相关政策等事宜让他经常进出残联。此次,到残联免费领取残疾人辅助器材时,焕然一新的残疾人服务大厅让他感到舒心又便捷。

残疾人士 代树根

以前在残联这里办事也不方便,要楼上楼下跑,我们都是腿不方便的人,这回这个大厅确确实实为我们残疾人办了一件实事,我们进来心里感到很舒服,也很宽敞。外面那些盲道、残疾人坐的休闲凳子、扶手都相当好,以前都没有。

残疾人服务大厅于今年6月建设,总投资40多万元,9月初正式投入使用。大厅使用面积100多平方米,外设残疾人无障碍通道、盲道、石桌椅等辅助设施,内设信访接待室及就业指导、办证申请、政策咨询、两项补贴申报审核等窗口,同时并按残疾人服务规范化建设有关要求,制作了相关标志、标识、宣传展板,购置了一批供前来办证办事的群众休息的座椅。

残疾人士 黄萌

无障碍设施的完善体现了我们在习近平政策的关怀下,对残疾人各个方面的政策有所提升,感谢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爱和帮助。

据了解,我市现有残疾人3万6千多人,占全市人口的6.28%,近年来,我市通过农业种养、福利企业集中就业、分散按比例就业、灵活就业等多种形式,95%以上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成功就业,无劳动能力的“三无”残疾人员则优先进入低保,让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

(应城电视台记者:李莲 通讯员:张诗权)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