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爱思达板业有限公司:打好转型“组合拳” 开创市场新天地

  

  《两资一促》栏目

  湖北爱思达板业有限公司:打好转型“组合拳” 开创市场新天地

  湖北爱思达板业有限公司坚持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软硬件水平,在产品调整、科技创新等方面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为企业发展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湖北爱思达板业有限公司位于鸭湖村,是天鹅镇2013年引进的一家规模以上企业,主要从事胶合板、细木板的生产、销售。一期投资4000万元,征地1万3千平方米,建设一条3万立方米的板材生产线,公司2014年建成投产,当年产值达五千万元,实现税收100万元,促进了天鹅镇地方经济发展。

  近日,记者走进湖北爱思达板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械轰鸣,全自动一体化板材旋切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这是该公司二期建设新上的两条高档全自动拼板生产线。为满足市场进化及木板行业推陈出新的要求,爱思达板业有限公司投资2400万元,新建2000平方米标准化制板车间、自动拼板车间、标准化成品车间,一间1500平方米的自动旋转剥皮车间,加速企业的发展。

  湖北爱思达板业有限公司 生产经理 张林明 目前公司投资600万做了一个新的厂房,全新设备也已经到位,和以前相比,以前一条线需要13个人操作,目前我们2条线2个人足以,全部都形成了全自动化一条线生产流程,以前日生产5,6千张左右,现在是5人2条线日产可达到2万张,从人工、原材料损耗加废品回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

  同时,爱思达板业有限公司加大对装备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和工艺优化,不断充实和加强专业化生产团队,在深圳成立了工艺技术和新产品研发中心,积极抢占国内市场,瞄准国外高端市场,向发达国家销售高端生态板材,订单数量节节攀升。

   湖北爱思达板业有限公司 行政经理 陈林红 我们今年计划投资5700万元,为我们公司的生产原材料,单板每天都达到3万张以上,解决我们原材料的后顾之忧。我们产品主要销往周边武汉、湖南、广东等城市,深圳那边有加工厂,生产的产品销往欧美,目前我们的订单是源源不断。

  当前,公司二期项目已经正式投产,预计年板材生产能力可突破4万立方米,年产值可达到八千万元,年利税可实现200万元,就近解决就业180人。

  湖北爱思达板业有限公司 行政经理 陈林红 我们落户天鹅就是要解决天鹅就近的劳动力,助推精准扶贫,为我们天鹅的经济乃至应城的经济做出一个贡献。

  记者:李恒 邹祺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