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物业服务企业居民住宅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

应城网9月4日讯(通讯员艾毅恒):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居民住宅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物业服务企业居民住宅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市房管局消防分管领导、市消防大队负责人、长江证券公司总经理、城区派出所分管消防负责人及全市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应城市居民住宅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公布了《关于聘任魏江维等15名同志为应城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决定》,颁发了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聘请证书,观摩了海山物业消防管理模式,海山物业负责人作了现场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居民住宅楼火灾事故呈多发、高发趋势,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这些火灾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部分物业管理企业消防宣传不深入、消防设施不完善、安全制度不落实、初起处置不到位的问题。此次会议目的是动员强化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在物业管理中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号召各部门、各单位发动基层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全面排查居民住宅火灾隐患,坚决杜绝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消防工作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物业服务企业是社区和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的主体,物业企业人员消防常识的多少,消防管理能力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以及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效。二是要落实责任,建立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服务网络。各物业服务企业要成立消防服务组织,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提高物业服务企业在消防管理上的主体意识与管理能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适时进行灭火和逃生疏散演练,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三是要积极推动居民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将居民小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资金纳入公用设施建设范畴,加大消防设施投入,全面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落实,全力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艾毅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