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我市各地纷纷举办活动,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民族团结一家亲 捐资助学献爱心


记者:李恒

9月7日上午,我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捐资助学献爱心”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鲁瑛,市政协副主席韩瑞峰,肖爱金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鲁瑛为受捐师生颁发了资助金,勉励受助学生要珍惜机会,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以刻苦自励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报国之志,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银校共建,促进教育金融发展双提升


记者 陈 薇

9月8日,城中办事处召开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表彰会。会上,市融兴村镇银行与蒲阳小学达成共建,并为优秀教师赠送平板电脑。

多年来,市蒲阳小学全校师生团结一心,真抓实干,校容校貌日新月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为促进我市教育发展做出了贡献。

为了丰富学生课堂,给教师创造更多生动有趣的教学方法,市融兴村镇银行为蒲阳小学优秀教师赠送平板电脑,并将持续为学校优秀学生提供学习用具。

(采访融兴村镇银行董事长:黄锦洲

今天,融兴村镇银行与蒲阳小学一起举办银校共建活动,是我行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一种有益尝试。通过弘扬崇尚优秀,激励先进,引领前行的传统文化,共同营造银校共处的良好氛围,共同促进教育金融发展的双提升。)

(采访蒲阳小教师:胡菲

 今天,我们收到了融兴村镇银行提供的教学工具华为平板,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的尊重和关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用这高科技产品,更先进的教学理念,贯穿课堂内外,为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而努力工作。)



杨岭镇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


记者:艾聪衡

日前,杨岭镇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对涌现出来的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会议充分肯定了全镇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镇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发展重点。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确立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开创杨岭教育事业的新局面;要加强师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养。


天鹅镇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记者:姜明

9月7日,天鹅镇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镇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相关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学生代表为教师节献词,并为老师献花,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师生的恩情。


应城特校师生助力新河社区省公投大赛获佳绩


记者:姜涛   通讯员:宋芳

9日6上午,为期3天的湖北省第五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在武昌落下帷幕。应城特校教师宋芳、听障生张雨、樊正魁3人,参与新河社区创意策划项目团队,以我是“膏”人、为爱众筹为项目主题,从全省近40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湖北省第五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二等奖。



程梦醒回母校为同学上“开学第一课”


记者 李恒 通讯员 李燕玲

9月9日上午,应城二中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全国人大代表、二中校友程梦醒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

开学典礼上,程梦醒劝诫学弟、学妹们,要把握好每个今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珍惜当下的学习氛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会上还对一批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文明学生进行了表彰。

全国人大代表 程梦醒 从我们那个时候就有一句话叫做没有高考的人生是一种缺憾,我希望踏入这里的学弟学妹们,好好努力、好好学习给自己订立目标,从我们应城二中走出去,让我们二中以你为豪、让你以我们二中为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