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应城这样“创历史”!大家一起打Call

近日,陆续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周边武汉(新洲、龟山塔等)、孝感、安陆等地陆续开通数字地面波信号,不知我们大应城的发射站数字地面波的建设进展如何?

据悉,由国家、省、市投资539万元的“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经过两年建设率先在孝感市全面建成开播。在市广播电视发射站,中央电视台12套和省、市的自办节目8套共20套节目,通过100米高的广播电视发射铁塔发射地面数字电视信号,已全面覆盖居民。

为更好满足群众听广播、看电视的公共文化需求,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应城在2017年启动“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工程”,有效解决了无线模拟技术条件下传输节目较少,质量不佳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工程的建成开通为应城城乡居民看好电视,及时听到党和国家的声音提供了保障,也极大满足了全市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市融媒体中心主任吕真表示:“ 新建的广播电视发射铁塔,主要传输无线数字广播电视,能够收看央视十二套、省、市八套数字标清节目,可以覆盖全市半径二十公里,让城乡广大群众免费收看公益地面数字电视。”

据了解,只要居民家里的电视机内置了数字电视接收解码功能,均可直接接上天线自动搜索完毕后即可收听收看。信号强的地方用户只要接上一根室内天线即可,信号弱的地方需要配备一套高增益室外接收天线,均可免费收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