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政协调研指导一中工作

11月19日下午,应城市政协领导来到一中调研指导工作。

在学校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市政协领导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实地察看了学生宿舍、食堂,了解学校物防、技防、人防等情况,并与学校管理干部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学校负责人向政协领导汇报了学校工作,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提出目前的重要任务是化解学生心理压力,打造平安校园;化解高考升学压力,向管理要质量;化解资金运转压力,保障学校健康运行。针对这三个压力,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措施,积极逐步落实到位,努力实现新一轮发展良好开局。

对于扶贫助学工作,也作了较为详细的汇报,三年来,应城一中多方募集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共资助986名困难学生,184名特困学生顺利考入理想大学,没有一名贫困生因贫困而辍学。同时,应城一中还真情帮扶贫困村民,建设幸福绿色通道。根据市委安排,应城一中2016年起驻村帮扶义和镇柴咀村。帮扶干部按时深入农户,帮助所包贫困户力所能及地解决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几年来,学校共出资34.87万元助推柴咀村脱贫攻坚。

应城市政协主席李少华参加调研,对学校开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党员干部要起示范带头作用,校长要起核心领导作用;二是充分学习借鉴前任校长留下的良好做法,将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三是要努力团结所有教职工和领导班子的力量,齐心协力助推学校发展。最后,祝愿应城一中在2020年的高考中,克服种种困难,争取保底取中争上,取得更好成绩。

(通讯员:刘晓静 编辑:陈梦宇)


(作者:应城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