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斌到应城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陈河、义和代表团参加讨论

 今天(12月26日)上午,应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到陈河、义和代表团参加讨论。

丁金河、周新平、李大欣等人大代表结合岗位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就乡村振兴、做强应城糯稻品牌、高标准农田建设、脱贫攻坚、秸秆禁烧等工作踊跃发言。

听取代表发言后,徐长斌说,过去的一年,应城市各项重点工作在孝感处于领先地位,超额完成年初制订的各项经济指标。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位代表的辛勤劳动。

徐长斌指出,陈河、义和是应城市农业重镇,渔特资源和粮食种植在全市占有重要地位。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过去一年,在农业新型经营模式探索、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安全饮水、集镇环境整治等方面成效显著、可圈可点。

徐长斌要求,新的一年,各项工作都要结帐。要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完成任务;聚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要求;聚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卖粮农民权益。要突出完善农业基础设施。以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整合各类资金,补齐水利设施的短板;抢抓应城市被列入全国水系综合治理试点县的机遇,提标升级水利设施。要突出鼓励发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规模种养,提高种养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探索做大做强农旅融合项目,打造综合种养、农旅融合的大镇名镇强镇。要突出基层组织建设,保障政策精准落地。加强“三资”监管,做实“村帐镇管”,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好村级集体资产资源,要做好本地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应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晓明参加该团讨论。

(应城融媒“两会”报道组)


(作者:应城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