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新集村支书吴林海】堤坝溃口 他第一个跳入水中抢险。他说—— “守好家园,是我最大的责任!”

“守护好我的家园,是我最大的责任。”堤坝溃口,面对汹涌湖水,他第一个跳入水中,带领党员干部成功封堵,让村垸内1000亩水稻幸免受渍。他就是应城市天鹅镇新集村党支部书记吴林海。

7月7日的特大暴雨,导致应城市东西汊湖天鹅镇新集村段水位迅速攀升。

当时天刚蒙蒙亮,吴林海便急忙赶至南北垸堤查看水情。“我第一时间赶到堤上来看时,堤上已经满了,我立马回去组织群众,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加堤。”


堤坝加固完成后,吴林海又继续带领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和群众巡查值守。当天上午10时,他在巡查到新集村东西汊湖碾米台位置时,发现该处出现溃口险情。“当时这个位置已经决口,如果不堵,会牵扯到南北垸和朝畈养殖基地,接近上千亩良田都会被淹进去。”

吴林海紧急调来挖机和人员展开抢险工作。面对汹涌的洪水,他第一个跳了下去。村民吴凡成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记忆犹新。“我们从上午10点钟一直打桩到下午5点多钟,才把它打起来。在村党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我们守住了大堤,我们群众对吴书记很佩服,也很满意!”


堤终于守住了,抢排垸内渍水又成了吴林海迫在眉睫的事。他在启动新集村泵站排涝的同时,千方百计临时调来1台机组,加大了垸内渍水排涝速度。

作为新集村的一名领头人,汛期期间,吴林海总是起早贪黑、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干部群众的称赞。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天鹅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杨运涛   通讯员:陈驰  实习生:陈梦琪   编辑:程国辉 审核:董雪 终审: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天鹅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