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29日下午,全国、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领导王磊、胡宏志在应城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扎实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坚持数据质量底线,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强化依法普查,推动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要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全面提高普查对象的配合度。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要做工作上的“清醒人”,抓实抓细各阶段的重点任务。建好普查人才队伍,做好经费保障落实,加强普查宣传动员,加快普查区划绘图工作,切实保障数据质量;要做善作善成的“精明人”,把人口普查工作与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以及其他中心工作相结合,提前谋划、超前布置,向实处发力,向短板使劲,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我市顺利完成。

(作者:记者:李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