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一线行》:应城市谊润林果茶有限公司:发展不忘初心 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应城市谊润林果茶有限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积极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带领当地群众共同致富。   在杨岭镇高河村,满山的茶树和果树郁郁葱葱,技术人员正在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工人师傅们正在清杂除草。高河村贫困户雷志刚过去一直在东莞务工,听说谊润林果茶有限公司办起茶园后,便回到了家乡。

杨岭镇高河村贫困户雷志刚: “认识高河村产业园的胡老板后,被叫去打零工,旺季挣两千三百多,淡季一千多块。再加上养殖龙虾和种田的收入,一年可挣得毛利润大概四万块钱,比以前好一点。”

应城市谊润林果茶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重点农业企业,2010年开始在杨岭镇高河村种植茶叶,常年吸纳当地和周边地区贫困户就业。

应城市谊润林果茶有限公司副经理胡绍平:“每年3月20日开始采摘春茶的时候,大概需要180个工人。杨岭镇周围的的几个村庄包括新四、高河、团山等,65岁以上在家没什么事做的比较闲的农村老妇人如果需要这份收入,可以来我这里采茶,还带动了田店的畅马、汪凡、长李等几个村庄,甚至有京山的采茶工。”

给当地群众增加收入的同时,谊润林果茶有限公司与高河村签订的承包协议,还能给村里增加集体收入。

应城市谊润林果茶有限公司副经理胡绍平:“包下应城有名店林场签订了三百亩的荒山,每年交承包费一万两千多块,对村里的经济做出贡献。”

应城市谊润林果茶有限公司的茶园于2015年投产,每年采摘春茶制成干茶,利润达到35万。下一阶段,公司将为有意愿种植茶叶的村民提供技术和渠道,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应城市谊润林果茶有限公司副经理胡绍平:“如果有种植水稻水源条件不好的,可以和我们公司联系改种茶叶,我们公司种植的茶叶可以销售到孝感,他们可以大量收购,现在已经有几家贫困户在和我们接触这个事情,我们下一步的计划是扩大茶园的面积和规模,带动更多的农民和贫困户就业、致富。”

(作者:​记者: 姜明 实习生:汪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