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四季度 兑现硬承诺】--应城市公安局维护社会稳定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应城市公安局认真落实“我承诺、你监督”的承诺事项,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维护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王炎: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精细落实,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连续完成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任,维护了社会稳定,护航了经济发展。

为优化营商环境,市公安局大力推行河湖、项目、道路、医院、学校“五个警长制”,围绕户政管理、危爆监管、交通安全等方面,出台《公安服务复工复产十项举措》。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王炎:查处员工职务侵占、阻碍项目施工、破坏经营秩序等涉企案件21起,以扫黑除恶梳理问题下发提示函件9份,治超治限、长江禁捕、“昆仑2020”环保等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市公安局将扫黑除恶与平安建设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职能特点,围绕群众关注的突出违法犯罪重点打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克服疫情防控常态化对案件办理的影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王炎:积极履行维稳保安,排查化解疫后矛盾纠纷287起,预警应对涉稳隐患19个,及时导控业主维权、员工讨薪、参保骗局等9起网络舆情。紧盯“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群众关注的突出违法犯罪,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半年破获刑事案件219起,移送起诉169人;查处行政案件1047起,行政处罚356人。连续9年现行命案全破,冻结止付电诈款650万元,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黄赌毒”查处率同比上升7.45%,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加强协同合作的同时,应城市公安局不断强化自身软硬件建设,在孝感全市率先完成“雪亮工程”建设,研发具备感知分析、预警联控等多功能的“应城慧眼”“智慧运维”智能APP,物联网防盗、智慧平安小区、电动车上牌同步推进,四环智能防控网规模成型。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王炎: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目标,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践行承诺、担当作为,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和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记者:艾聪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