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来我市调研涉湖补短板项目建设和河湖水域岸线管理工作

10月14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率队来我市,调研涉湖补短板项目建设和河湖水域岸线管理工作,孝感市副市长张志敏、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副市长徐安平陪同调研。

焦泰文一行先后到义和镇、黄滩镇等地,实地查看了龙赛湖防洪治理拟建工程和喻家泵站新建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涉湖补短板项目建设、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深入推进省河湖长4号令等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焦泰文要求,我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统筹协调、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做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实现全市流域可持续发展。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新一轮涉湖补短板项目建设,确保喻家泵站等新建工程在今年开工,力争补短板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分析巡河巡湖中发现的问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切实做好河湖划界确权工作,以点带面推进河湖治理,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提质提效。要坚持以人为本,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水生态环境修复,加快推进水系连通工程,实现全市河流、湖泊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作者: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