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一个人的队礼 只为他的“红领巾”梦想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10月15日,因病在家中休养的应城市实验小学学生晓政(化名)在该校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和教师的共同见证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完成了他特殊的少先队入队仪式。

10月14日,应城市实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晓政所在年级的400余名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他却因病没能参加。

原来,开学至今,先前身患疾病的晓政发生骨折,一直无法到校上课。

“景老师,晓政特别渴望带上红领巾,他可否申请?”得知同学们都加入了少先队,晓政很是羡慕,让妈妈给班主任老师发出意愿。

“我们商量一下,怎么让晓政也体验到入队的这份幸福吧!”班主任老师景琪收到信息后非常感动地回复晓政家长。

学校负责人集体商量后,决定专门到晓政家,为他举办一次特殊的少先队入队仪式。

15日下午,应城市实验小学教师带上少先队旗和红领巾,来到晓政家,给他检查作业,讲班级里发生的趣事。

出队旗、宣读批准决定、宣誓、呼号……在少先队旗下,该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为晓政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希望你早日康复,早点回校上课。”入队仪式结束后,老师们为晓政送上了礼物和祝福。

晓政的父母感激地说,“谢谢学校和老师们,帮助我的孩子完成了心愿!”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实验小学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丁红梅 田相峰 记者:许靖  编辑:应城融媒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实验小学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