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少先队入队仪式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10月15日,应城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同学刘正阳家中,一场特殊的少先队入队仪式正在举行。在学校副校长、少先队辅导员和任课老师的见证下,刘正阳同学在病榻上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10月14日,应城市实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二年级400多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然而,二8班的刘正阳小朋友却因病没能参加。原来,开学至今,刘正阳因为发生严重骨折,一直卧床无法到校上课。得知班上的小伙伴都加入了少先队,小正阳羡慕极了,请求妈妈给班主任老师发了一条信息:“景老师,正阳特别渴望带上红领巾,他可否申请?”

收到信息后,班主任老师景琪非常感动,很快回复正阳家长,“我们商量一下,怎么让正阳也体验到入队的这份幸福吧!”在与校长吴春清,副校长田相峰和大队辅导员丁红梅商量后,学校决定,专门到正阳家,为他一个人举办少先队入队仪式。

15日下午,老师们带着队旗和红领巾,来到刘正阳居住的小区。老师们在小区楼下非常认真进行了一次预演,走进正阳的房间,大家围着小正阳问长问短,给他检查作业,讲班级里发生的趣事。随后,出队旗、宣读批准决定、宣誓、呼号……在少先队旗下,大队辅导员为刘正阳同学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入队仪式结束,老师们给正阳送上礼物和祝福:“希望你早日康复,早点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这场简短而庄重的入队仪式,让小正阳的父母非常感动,“感谢学校,帮助正阳完成了心愿。”

(作者:通讯员:丁红梅 田相逢 记者:许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