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市上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应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10月17日上午,应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应城会堂一楼隆重举行,113名先进个人、35个先进集体和19名优秀共产党员、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市委书记程涛出席会议并指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孝感市表彰大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市上下感恩奋进、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应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主持会议,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场主席台上方,悬挂“应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横幅;主席台正中大屏上,国徽高悬、红旗分列;二楼眺台悬挂标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应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8时30分,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市委副书记田洪年宣读《中共应城市委 应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应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乐卫国宣读《中共应城市委关于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程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工程建设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向所有“为应城拼过命”的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与我们并肩作战的黑龙江援应医疗队,表达最诚挚的感激!向踊跃捐款捐物的企业、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疫情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

程涛指出,回顾抗疫斗争历程,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决定性成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统一指挥下,在中央指导组、省委省政府、孝感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孝感市委督导组全程指导督导下,我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遭遇战,打了一场气壮山河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用36天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30天实现新增确诊病例归零,49天实现在院确诊病例清零,为取得湖北和孝感保卫战决定性成果,作出了应城贡献、体现了应城担当。

程涛指出,我们永远铭记,省委省政府和孝感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引、亲切关怀,带领我们从至暗时刻走向春和景明;我们永远铭记,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奔赴战疫最前线,为人民生命健康筑起铜墙铁壁;我们永远铭记,黑龙江167名医疗队员逆行出征、千里驰援,为应城人民“拼命”,极大增强了我们抗疫斗争的力量和信心;我们永远铭记,各路媒体记者宣传引导,扫除疫情阴霾,还原事实真相,合力传递了应城战“疫”最强音;我们永远铭记,广大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爱心和善举汇成一股股暖流,熔铸成共克时艰的坚强后盾;我们永远铭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辞辛苦、无私奉献,顾全大局、守望相助,在平凡举动中体现真英雄的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遭遇战”,我们紧急安排、全面部署,第一时间全面动员,第一时间组建机构,第一时间封城封路;面对严峻复杂的“阻击战”,我们扭住关键、精准施策,不断一天抓摸排、不漏一人抓阻断、不遗余力抓救治、不让一寸抓管控;面对粮草先行的“保障战”,我们未雨绸缪、多方调度,保障防控物资、保障防控纪律、保障防控秩序;面对疫后重振的“总体战”,我们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全力支持企业正常生产、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战与经济发展战“两场战役”取得积极成效。

程涛指出,历史大考艰苦卓绝,必须深刻总结抗疫斗争带来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无往不胜的根本保证;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坚持尊重科学是我们攻坚克难的锐利武器;坚持同舟共济是我们战胜挑战的力量源泉;坚持过硬作风是我们能打胜仗的重要保证。

程涛强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慎终如始,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要担当善为,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用心用情,进一步打好民生保卫战;要党建引领,加快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居安思危,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

会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应城市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彭翠丽,全省抗疫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汤池镇陶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卫军,孝感市抗疫先进个人代表、城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韩志斌,应城市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测站支部委员会书记万庆峰发言。

全国、全省、孝感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等参加大会。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