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环委会对我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进行考核验收


11月20日至21日,孝感市环委会组织专家考评组,对我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进行考核验收。副市长徐安平参加考核验收意见反馈会。

专家考评组通过调阅档案资料,对我市创建工作指标完成情况逐项评定,全面了解我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市以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载体,大力推进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1至10月,我市PM10、PM2.5浓度分别为59微克/立方米、36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87.7%,分别比2017年1至10月下降31%、35%、上升13.6%。6个国、市控断面水质全部达标。按农用地详查结果,我市无污染地块。

专家考评组对我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落实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部署,加快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步伐,以顺应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向往。要进一步抓好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工业转型和农业生态化。要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整理完善资料,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省级考核验收。


(作者:记者:杨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