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社区:“架起连心桥”扎实推进党建社区基层治理


今年,城中街道办事处古城社区下沉党员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进小区、进楼栋、进家庭,传递党的“声音”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添砖加瓦”。

调研社情民意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下沉党员工作队和社区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同步开展社情民意调查,征集居民“小心愿”,畅通群众诉求反馈渠道。聚焦制约发展的堵点问题、困扰基层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与居民打成一片,问情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情况摸透、症结找准,商讨提出对策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服务基层治理就是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密切联系,转化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效能,推动党的建设“神经末梢”和城市治理的“基础单元”深度融合、互融共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下沉党员工作队结合各自单位特点、自身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等,在社区认岗领责,提供工程勘测预算、绿化修剪、气象预报等精准服务,积极参加社区党组织发起的各项活动。


下一步,工作队将和古城社区一道,最大化发挥每个下沉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专业特长,实实在在服务群众、服务社区,提高下沉党员的参与感和主人翁意识,共同为社区治理献智献力,促进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应城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华晓飞  编辑:陈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