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我是膏人+公益联盟”项目评选揭晓 这个社区代表孝感荣获省级奖项

12月14日至16日,由湖北省民政厅主办,黄石市人民政府和湖北伟创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中心协办的湖北省优秀社区社会组织暨公益创投(志愿组织)项目交流展示大赛在黄石举行,经过全省层层筛选,来自全省各县市区的40个优秀项目参加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应城市城中新河社区策划的“我是膏人+公益联盟”项目荣获湖北省优秀社区社会组织暨公益创投(志愿组织)项目交流展示大赛优秀奖。这是该社区在2018、2019参加湖北省第五、六届公益创投大赛荣获第二、三名,又一次荣获省级奖项。孝感市仅此一家。

据悉,应城市城中新河社区从2018年到2020年,经过3年发展,项目孵化出了一个公益型的志愿服务团队,有9名理事会成员和60名志愿者,与4个会员单位、4人兴趣团体和2个社会组织共同组成公益联盟。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通过服务时长统计和积分兑换,对志愿者激励,通过培训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通过公益项目的开展,组建社区、志愿者、专业机构和爱心企业共同参与的公益联盟,拓宽了公益筹资渠道和公益服务领域,让更多社会群体得到了关爱。

应城市城中新河社区通过“我是膏人 +公益联盟”项目的实施,将非遗文化的传承和产品转化、与企业联姻拓展筹资渠道、整合资源拓展志愿服务的范围,以及与专业的服务机构合作等这些途径都对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未来,社区将建立智慧平台,通过“呼”与“应”的连接,方便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让服务对象的需求及时得到响应。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城中街道办事处新河社区  通讯员:张国宏  责任编辑:程国辉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城中街道办事处新河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