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严防死守 严防反弹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1月8日晚,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孝感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严防死守、严防反弹,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市委书记程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等防控措施,坚决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强调,春节前后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要毫不松懈落实境外返应来应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应来应人员管控措施,尽快摸排河北返应来应人员情况,消除风险隐患。要毫不松懈抓冷链行业、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学校、监所、养老机构、宗教场所等哨点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毫不松懈抓应急能力提升,强化风险研判、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毫不松懈抓舆情信息管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严厉打击造谣传谣违法行为,倡导“非必要不返应、非必要不离应”。要毫不松懈加强春节期间防控,引导群众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开展聚集性活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距,提倡公筷、公勺、分餐进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地方、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和家庭“四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作者:记者:何博 李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