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

1月15日,市人武部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来各乡镇的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城北街道办事处卫生院接受全面体格检查。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兵源质量的第一道关口。记者在城北卫生院征兵体检点看到,该站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才能进站接受体检,体检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线间隔排队,有序进行各个体检项目检测。

应征青年除接受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常规身体项目的检查外,还要接受核酸检测和专业的心理检测,以便了解其职业基本适应能力。

应征青年 董昌荣 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现在刚好有这样的机会,我就响应国家的号召来参兵,争取能够进入部队当兵锻炼自己,然后报效祖国。

应征青年 贺家豪 保家卫国是我们年轻人的责任,顺便我想磨炼自己的意志,让自己的意志变得更加坚定,让自己的身体变的更加健康。

作为我市征兵体检的定点医疗机构,为高标准完成此次征兵体检任务,城北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在保障征兵体检有序进行的同时,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体检纪律,加强防疫措施,完善体检环节与服务。

城北街道办事处卫生院副院长 郝斌:“为了配合好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征兵之初我院对院内外环境进行了严密消毒,对征兵各站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安装和调试,确保今年征兵工作的顺利完成。”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恒  编审:程国辉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