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致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的一封信

2021年春节致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的

一封信

全市党员和公职人员:

  大家新年好!

  时光不恋过往,大江永远奔腾。跨越实“鼠”不易、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庚子年,我们满怀希望地迎来了“牛”转乾坤、万象更新的辛丑年,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开始了新的耕耘。

  奋进中的孝感必将伟业辉煌,新征程上的我们必将激情奋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新的一年,对于孝感改革发展尤为关键和特殊。加快疫后重振、推进孝感高质量发展进入关键之年,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擘画的孝感“十四五”和2035年发展蓝图亟待破题开篇,实施“主城崛起、两带协同、孝汉同城、多元支撑”的区域发展布局急需成势见效。越是任务重、困难大、挑战多,就越要发扬“三牛”精神,越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踏上新征程,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要把尚清廉作为第一追求。今年是换届之年,也是清廉孝感建设的开局之年,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十个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始终做务实清廉的践行者,全力营造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政商亲清、社会清和、文化清朗的良好生态和发展环境。

  要把重实干作为第一信条。开好局、起好步离不开务实重干。要落实“快而好、简而真、实而细”的工作作风,察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新发展理念,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打击滥为、鞭笞慢为、激励作为,转作风树新风,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要把勇担当作为第一标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勇担全面从严治党之责、改革发展稳定之责、维护民生民利之责,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以“拼”“抢”“实”的姿态,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奋力求“进”。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既严格日常教育、日常管理、日常监督,又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充分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坚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推动孝感加快形成“好正实优”的良好发展环境。

  风劲潮起,自当扬帆远航;任重道远,更须犇腾不息。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勇当新时代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开启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孝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中共孝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孝感市监察委员会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