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协会搭台,技师“唱戏” ,花卉盆景协会技术交流“开新篇”~~

参加协会技术交流活动的会员们集体合影

2月23日,应城市花木盆景协会举行春季联谊技术交流活动。来自全市花木盆景爱好者聚集一堂,切磋技艺,交流盆景养护经验。


图为盆景师傅互相切磋   “实战”花卉植物造型

在实践互动中,盆友们热情高涨,创作构思胸有成竹,因材施艺得心应手,修剪、缠丝一丝不苟。作品制作完成后,协会负责人分别作了精彩点评。






图为盆景师傅互相切磋花卉植物造型的技术要领

应城市花木盆景协会会长吴文明说:“通过近距离观看各位会员和盆景大师们的现场制作、示范表演,大开眼界、受益匪浅,针对盆景的不同类别和形式,知道了如何制作盆景,今后还会多多举办类似活动。”





图为盆景师傅互相切磋花卉植物造型的技术要领

交流活动中,有着较高造诣的盆景师傅们还为协会会员们详细解答了春季园林绿化养护中遇到的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修剪整形以及缺塘补栽等问题,并示范指导黑松、金弹子、榔榆、绿篱、迎客松、梅花、广玉兰、香樟等苗木的修剪。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盆景文化,提高盆友的盆景创作技艺和鉴赏水平。

“这次活动为盆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让大家得以近距离切磋技艺。”应城市花木盆景协会会长吴文明表示,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对于全面提高盆景技艺、提升园林养护水平,将会产生带动效应。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责任编辑:应城融媒


另据报道:当天,中国盆景艺术大师王恒亮的弟子、应城市花木盆景协会会员李治应邀为盆景会员和爱好者们主讲了当前盆景栽培的相关要领。

王恒亮,男,中国籍艺术家,汉族,现为世界盆景学会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宾礼艺术家、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盆景艺术大师。

2017年10月荣获BCI国际盆景协会颁发的“BCI国际盆景大师”称号。





李治,男,1979年出生,武汉市人,2019年3月进入王恒亮盆景园学习柏树、松树、杂木的造型,舍利制作,大杆拿弯,枝条的取舍与布局及日常养护等,经过9个月的系统学习和考核,2019年12月有兴正式拜入王恒亮大师门下,成为王恒亮大师141位徒弟中排126位。盆景代表作“师恩”目前还在蓄养中。现已加入应城市花木盆景协会,他发现现在盆景市场上所卖的大部分盆景素材过于简单和机械通过和协会会长吴文明沟通后并得到吴会长的大力支持,提供水电土地进行柏树的培育和盆景制作。



(作者: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