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新兵”

在应城市城乡各社区防控一线,有一群年轻的“新兵”,他们勇往向前,他们中有的是新入职的公务员、有的是新上岗的社区工作者···

我很光荣,“98后”防控一线显身手

“来到社区工作有两个月了,春节期间,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刘杨社区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压力大,我虽然刚参加工作,但我认为,作为新社区工作者我很光荣,第一个工作任务是社区疫情防控,相信我一定能够完成好!”

只见20岁出头的新录用社区工作者邱荣一大早便在社区大厅门口值守防控,她耐心地对每一位前来办事的居民提醒到:您平时要带好口罩,回家勤洗手,家里有返乡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告。“刚上岗最大的感受就是社区事杂但是责任大,两节期间,我和大学生志愿者们重点在刘杨社区的菜市场小型超市门前进行哨点值守,寒冷的天气里经常可以忙到后背冒汗”邱荣向笔者分享到。

社区有我,测温排查“把好关”

“我虽然是刚上岗不久,但我是一名党员,做好防控工作是我该有的担当。”来自城中街道星星社区的新上岗社区工作者黄紫璇和笔者分享。

她每天到办公室后,第一时间穿上防控马甲,带上袖章和工作牌。一整天,她在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引导来访人员扫码,跟随同事一起张贴防控宣传海报。一天忙碌结束后,还要整理好工作记录,完善电子表格数据。

重返一线,“新兵”里的“老面孔”

“如今,我又一次战斗在防控岗位,我有经验我先上!”。市委组织部新录用公务员黄勇是社区防疫一线的“老面孔”了。在去年年初,还是“三支一扶”人员的黄勇就作为城北街道办事处季墩村驻村工作队员,在疫情暴发之际,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从家乡驱车来到应城返岗防控。

黄勇每天天没亮就开始忙碌,夜已深还在卡口执勤,这样一干就是两个月,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季墩村被授予了“无疫村”称号。这次通过湖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到市委组织部工作,自告奋勇要求参与社区防疫值守。

“执勤时候,当周边的居民为我倒上一杯热水时,寒风虽然凛冽,我却觉得非常温暖”谈起防控感受,黄勇倍感欣慰。

让居民放心,“三无”小区一抹青春志愿红

“您好,请等一下,现在出入小区都需要扫码。”应城市城中街道三眼井社区“三无”小区门口出现了多位青年“守门员”,他们执着坚定,顶着寒风值守在小区门口,引导出入人员做好防控宣传。

李晨阳、何航是2021年1月考录到编办,刚入职第三天就上了“战疫”前线,她们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进入角色,包保小区门口的值守点正处在风口上,她们依然饱满热情,主动向小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主动担责,工作细致认真。

从1月31日至今,各防控站点的年轻“新兵”奔波忙碌着,我们能听到的是他们责无旁贷的话语,看到的是他们青春且坚毅的脸庞,这些疫线“新兵”在防控“老将”的带领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无言的诠释着为民服务的本色。最冷的寒冬已经过去,春天的暖意一步步靠近,我们坚信通过所有“新兵”“老将”的守护与坚持,将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源:应城市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    通讯员:黄浩敏  钟婷   编辑: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