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农业农村部厕改技术服务团来我市调研厕改工作

6月21日,中国农科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朱昌雄率领农业农村部厕改技术服务团来我市,就农村厕改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田洪年陪同调研。

朱昌雄一行到三合镇双桥村、么井村和四里棚大田村、孙熊村等地入户走访。查看农户厕改情况,与他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户在改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对当地网格员的入户登记等工作给予技术指导。

在详细了解我市农村改厕、污水处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后,朱昌雄强调,“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要统筹谋划,明确责任。要明确分工,形成合力。要质量优先,注重实效。按新的技术标准、工艺流程对粪污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确保建一处,成一处。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户制宜,结合专家组建议加强整改,持续发力,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作者:记者: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