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短季直播棉示范项目示范成功 亩产棉花500斤以上

日前,我市短季直播棉示范项目在田店镇示范成功,亩产棉花500斤以上。

位于田店镇富水社区的100亩短季直播棉结铃饱满、吐絮集中,长势喜人,月底就能采摘。

市麦香农民专业水稻合作社理事 田四平:棉花(长势)还可以,亩产500-600斤,价格湿棉花是4块3到4块5(一斤),价格比去年涨了一块多。

田四平告诉记者,他通过农技专家指导种植了50亩短季直播棉,按亩产500斤棉花,一斤棉花按4块3测算,可获毛收入10万多元,除去开支净赚7万余元。

市麦香农民专业水稻合作社理事 田四平:明年准备继续扩大规模,预计(种植)200亩棉花,力争300亩,再然后带动附近的村民、或者带动喜欢种棉花、想种棉花的人一起(种植)。

据介绍,轻简化的棉花直播栽培技术,不仅减少了育苗移栽过程,而且还提高了棉花栽培密度。

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调研员、推广研究员 羿国香:通过提高密度之后,我们才麦后直播。我们把用肥减少、用工减少、用药减少,我们通过轻简化栽培技术,我们可以达到五百到六百斤的产量。

短季直播棉栽培技术推广应用,对棉花绿色生产、轻简化栽培、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和推广价值。

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调研员、推广研究员 羿国香:明年的话,我们要在这里,还要采取措施扩大这种栽培技术,目的是要取代杂交棉。通过轻简化栽培技术使棉花能够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生产,最终达到机械化采摘,全程机械化这个技术路线。


(作者:应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