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闪亮的坐标】告慰先烈,寄托哀思,清明祭扫,全民动员!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程国辉、何博、李鸿、张鹭)3月31日,应城市黄滩镇组织烈士遗属、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和小学生代表20余人,到黄滩镇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祭扫活动中,他们敬献花篮,向烈士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无限哀思。

烈士郑生字是应城市黄滩镇新垸村人,1929年出生,1943年参军抗日,1944年在鄂豫皖边区抗日时牺牲。他的侄孙郑雄兵说,对烈士的缅怀,就是要不忘先烈,珍爱和平,懂得感恩。






告慰先烈,寄托哀思。今年,应城市黄滩镇将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安葬,是贯彻上级关于零散烈士纪念设施集中管护措施的具体安排,有利于当地群众更好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为建设富强文明宜居家园争作新贡献。

应城市黄滩镇中心小学学生锦泓、吕可薇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好好学习,回报祖国和社会,争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来源:云上应城 转载自湖北日报客户端2022-04-02 19:04   作者:程国辉、何博、李鸿、张鹭



(作者:云上应城 程国辉、何博、李鸿、张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