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斌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年人时强调: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 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重阳佳节到,九九情浓。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徐长斌到市老年大学,看望慰问老年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祝愿他们幸福安康。徐长斌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大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殿明参加慰问。

当日的老年大学校园内,笑语盈盈、其乐融融。看到学员们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上课,徐长斌兴致勃勃地走进古筝班、二胡班、书法班、舞蹈班等教学室,与师生们交谈,了解大家的学习和教学情况,祝大家重阳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市老年大学现已开设各类教学班 100余个,建成了集教、学、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老年大学,先后获评全国、全省先进老年大学、示范老年大学称号,被誉为全国县市级老年大学名校。徐长斌希望老年大学不断拓展教育理念,提升教学内涵,彰显办学特色,把学校办成老干部、老同志学习知识的课堂、发挥余热的阵地、文化生活的乐园。

徐长斌强调,关心、照顾好老年人是各级党委政府应尽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老年人工作,推动养老事业发展,让所有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要高度重视、及时帮助解决老年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美德,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幸福安度晚年。广大老干部、老同志要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在颐养天年的同时,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应城的建设发展,为加快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鸿 一审编辑:龚惠蓉  二审校对:程国辉    三审核发:董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