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激发“双创”活力 打造“富邦众创空间”

记者:尹丹  实习生:陈文瑞

【导语】:2月5日,市科技局和湖北富邦公司联合举办首场创新创业知识讲座,吸引了近20家企业和创业者。

【正文】: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宗作了创新创业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从公司持续创新管理法则、信息时代创新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拓宽了青年创业者的视野,提升了他们的创业技能。

    同期声:宇洋互联网双创园副总经理  李飞  在六个平台上的分享,针对持续创新的七个法则。对我个人和后期的创业带来了非常全面的分析,现在我们在做一个  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可以找到很多共同点,应该能得到非常好的拓展和发展。

【正文】:为了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市科技局和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富邦众创空间”,给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导师、资金、专利、科技信息查询、培训、法律、产品试验与放大等九大特色服务平台,帮助青年创业者更好创业。

同期声: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仁宗  创业园的话,这些小微企业,第一是在收取水电费之外,房租啊其他的费用,甚至连办公设施这些都免费租用给他们。经常给他们进行一些讲座,一个是创业者自己本人讲一些体会教训等等。同时的话,我们会引进外部专家团队来一起分享。告诉他们如何去创业,如何去管理团队。如何去吸引外部资金,另外的话,我们自己会对的一些好的项目适度的跟投,希望跟科技局一起慢慢的把创业园的一步一步做起来,推动应城的创新发展,推动应城的创业气氛的提升。

【正文】:今年,市科技局紧紧围绕“互联网+就业创业”,产业链打造创新链,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创业者筑巢引凤,全力开渠引水。

同期声:市科技局局长  石厚安  我们打造双创平台,主要就是贯彻落实全国科技三会精神,激发双创活力,推动应城创新发展。我们选择在富邦是利用富邦优质的资源和良好的场地、设施,我们科技部门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支撑,今天正月初九,我们邀请王总作首场创业辅导,想以用他的创业经历和他的成功创业经验,来引导、启迪应城所有创新的人们。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