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强化两项职能,争当五个书记的民主生活会

吴晓峰:今天,我们召开民主生活会,就强化两项职能,争当五个书记开展讨论。按照民主生活会的原则要求,在充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梳理意见汇总,突出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在致富书记上,建立农业生产合作社,采取统一供种,统一育秧,统一种植,统一防治,统一收割的模式,增加农民收入;在贴心书记上,要加强项目的刹尾,搞好村级主干道的维修;在平安书记上,要完善治安联防体系建设;在廉洁书记上,要加强制度的完善;在领航书记上,要加强干部的考核机制,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

吴应华: 对党支部书记争当“五个书记”落实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年初提出的农业生产发展规划。在发动农民参入的同时,要搞好功能分区,使作物布局合理。二是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上,要健全联系点制度,多到群众中去了解、发现问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正常的利益要求;三是在干部的运用管理上,要完善考评机制,发挥二代表一委员的监督机制,加强干部考评。

吴新文:不断探索建立农业生产合作社,采取五统一(统一供种、统一育秧、统一种植、统一防治、统一收割)模式,方便农业生产;充分发挥党员群众活动室功能,增强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功能;加强项目工程的刹尾,协调项目施工环境。依托项目,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

(作者:党群服务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