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无情 人间有爱 破冰踏雪寻访应城好心人

“终于找到您了,多亏您的帮助,要跟您道一声感谢。”2月6日,来自浙江嘉兴的柳舒莹女士在视频里向应城市田店镇长李村支部书记凡春中连声道谢。

2月3日,柳舒莹和哥哥、孩子从江西景德镇出发,开车回湖北襄阳过春节,进入湖北境内,突如其来的暴雪冻雨让他们不得不从高速公路上下来,从省道行进,回家的路变得格外“遥远”。

2月4日上午10点左右,导航引导他们行驶到应城田店镇樊家营附近,因雪深路滑,汽车陷入雪地中,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车子不但没有开出来,还滑到水沟边。心急如焚的柳舒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远处一户农家寻求帮助。农户扛着两把铁楸,二话不说就帮助她们铲雪、推车,经过半个多小时努力,帮助柳舒莹走出了困境。

此时已临近中午,农户热情邀请柳舒莹一家到家里吃口热乎饭,因为赶路柳舒莹掏出了100元感谢农户,被农户婉拒后匆匆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我甚至都不知道他的姓名,很平凡但让我很感动,应城是座温暖的城市。”2月4日,柳舒莹晚上安全归家,经过多方打听,5日上午,她联系到应城市宣传部门,希望找到这位好心人表示感谢。得知消息后,应城市委宣传部、应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迅速联系田店镇党委政府,根据描述很快找到了帮助过柳舒莹一家的田店镇长李村支部书记凡春中。

面对被帮助过的外地车主,凡春中说,“这是举手之劳,是我们应该做的。”言语中透露着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