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记者:姜涛 李鸿

8月28日上午,我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各界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我市妇女事业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红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肖红梅说,妇女历来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跨越的关键时期,要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四区五城、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任务,迫切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奋斗。全市广大妇女要胸怀大局、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在推进应城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放飞巾帼梦想,展现巾帼风采。

肖红梅勉励全市广大妇女,弘扬美德、树立新风,进一步树牢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在各行业、各岗位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要树牢巾帼之志,把学习作为求生存、谋进步、促发展的第一需求,主动学习、超前学习、终身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奉献巾帼之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个人追求同社会需求相结合,把个人发展同应城发展相联系,积极参与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建设,在共建共享中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要彰显巾帼之美,全市广大妇女要发挥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独特作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肖红梅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拿出新举措、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作用,积极探索联系妇女群众的新途径和开展妇女工作的新办法,全力推动妇女健康发展。要在“组织妇女群众”上创新举措,在“引导妇女群众”上创新方法、在“服务妇女群众”上用心用力,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旗帜鲜明。全市各级各部门应站在战略的、全局的高度,更加关注、关心、支持妇女工作。肖红梅最后要求,全市广大妇女同志和各级妇联组织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新契机、与时俱进、创新创业,在推动应城“四区五城”建设伟大实践中,创造优异业绩、书写精彩人生、再创妇女事业发展新辉煌。

孝感市妇联负责人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妇联负责人代表应城市妇联第五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