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阳、孝昌等地信访局来我市考察交流信访工作

5月5日,当阳市信访局局长徐宗喜、孝昌县信访局局长黄智敏等一行10多人来我市考察交流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孝感市信访局副局长胡建国和接访中心主任沈保林、我市副市长张健林等领导陪同考察。

今年以来,我市为了深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和法制化建设,促进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破解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中分类甄别、研判化解等工作难题,我市建立了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专家库,并组建了市“访诉分离”、“部门职能”、“人事分离”、“层级管辖”和“督办问责”等五个信访事项甄别工作专班。目前已对12个信访件分别进行甄别分流。

交流会上,孝感市信访局副局长胡建国对我市信访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工作亮点进行介绍,我市群工部部长、信访局局长汪又红介绍了我市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疑难信访问题化解评估机制等工作经验,并谈了一些工作上的见解。双方围绕制定行政部门法定清单、信访事项分类分流处理、引导信访人走法律途径、提高群众满意率及阳光信访系统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探讨。在互相交流中,两县市信访局考察人员对我市的信访工作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致认为我市在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和疑难信访问题化解等方面创新思维超前、工作成绩突出,对其它兄弟县市的信访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两县市信访局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借鉴我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和法制化建设。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与我市建立更为密切的横向联系,更好地促进两地的信访工作步入法制化轨道。通过这次考察活动,我市信访局从中取长补短,将进一步促进我市信访工作上新的水平。

 

(作者:应城市信访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