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秸秆变废为宝 综合利用效率高

作为农业大市,应城市农作物播种面积超过144万亩,年产秸秆41万余吨。曾经,秸秆大部分被农民“躲着烧”,成为了环境治理中的“老大难”。如今,全市大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昔日废弃物成为“香饽饽”。目前,全市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3%以上。

在陈河镇的田间地头里,秸秆打捆机正在刚收割完水稻的田里忙碌作业,它们沿着一垄垄秸秆快速行驶,经过打捆机自动旋转、压缩、捆绑,“吐出”了一捆捆弧度均匀的圆柱形草梱。

据了解,湖北兴农晟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作物秸秆回收利用专业公司。公司采用“基地+农户”,通过“化整为零、分散收集、分散加工、统一销售”的模式,通过先进设备、先进技术,经过搂草、捡拾、打捆、挤压,形成可回收利用秸秆产品,计划全年生产销售水稻、小麦等秸秆16万吨以上,实现营业收入1500万元以上。是应城市重点扶持的秸秆资源商品化示范组织。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恒 一审编辑:易攀锋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谢进军 )

(作者:易攀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