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中医药适宜技术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4月16日上午,应城市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该市城中街道月圆社区开展“中医护理服务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中医药适宜技术特色服务。

活动现场,该院护理专家举行了《中医养生——艾灸》、《冠心病的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医务人员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中医体质辨识,提供健康指导。

护理人员带领大家体验艾灸、刮痧、拔火罐、穴位贴敷、中药泡洗等中医适宜技术特色服务,大大缓解了居民们肩颈疼痛等不适症状。

当日上午,共为近100名社区居民提供中医特色诊疗服务和健康科普宣教,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让辖区居民在亲身体验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独特优势的同时,提升疾病预防意识和中医养生保健水平。

(来源:应城市中医医院   通讯员:姚蓉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陈雨欣    终审核发:熊晓峰 )

(作者:姚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