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强化危化安全管理

为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需要,4月15日,应城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2024年安全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原省应急厅总工程师徐克作为主讲人,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一张图》为题,围绕周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为各企业负责人“解剖式”讲授了化工安全重点“一线一面”的管控对象和管控方式及化工企业“12345安全管理法”,提出抓好企业安全管理要坚持“系统、细致、务实、全面、谨慎、持续、改进、严格”八项原则,为化工企业安全管理进行全方位、专业化指导。

此次培训,强化了各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了各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风险防范能力。

后续,应城市应急局将继续巩固安全生产培训成果,进一步压牢压实全市危化企业生产的安全责任主体,为全市危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应城市应急管理局   通讯员:邓嘉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陈雨欣    终审核发:熊晓峰) 

(作者:邓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