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科技高级中学:国家安全进校园 普法护航伴成长

4月15日,在全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应城市科技高级中学邀请法治副校长、应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黄俊麟,应城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吴小菲,法治副校长、应城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副所长柯友柱,驻校民警李卫东等,为师生们上了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法治副校长黄俊麟主讲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学生触目惊心、如临现场;法治副校长柯友柱主讲了防校园欺凌一些做法,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据悉,应城市科技高级中学把校园安全教育置于学校各项工作之重,在“防”和“情”字上下功夫。

“防”是以老师、家长、学生为纽带,经常性的开展排查,如在校内开设“有话大胆说”投诉信箱,有家委会参与的“心理诊疗所”等,不让学生间的小问题、小矛盾过夜。

“情”是培养学生之间纯洁的友谊和感情。如学校持续地推进“和谐寝室”创优评比,利用每周的升旗仪式活动,开展经典诵读怡冶心灵,分享同学之间心情故事,让学生珍惜同窗情、珍视同学谊,让校园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乐园。

(来源:应城市科技高级中学   通讯员:聂品华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陈雨欣   终审核发:熊晓峰

(作者:聂品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