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备汛:应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汛设备专项维护保养工作

 为切实做好今年应急抢险保障工作,确保防汛在关键时刻能充分发挥救灾减灾作用,4月16日,应城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市级储备防汛物资的专项维护保养工作。

主要针对防汛抢险中频繁使用的升降照明灯,移动式排涝抽水泵车、头灯、便携式充电箱及便携式手电筒等设备进行维护维养。市应急管理局协助设备维养人员按照设备技术管理规程与维修养护管理办法,重点检查了维护了设备的油路、电路,对存在故障的零部件及时进行了更换,对便携式移动照明装备进行充电放电维养并进行清库核对,确保出现险情时调得出、用得上。

通过这轮汛前的维护维养,有效排除了设备的安全隐患,确保在出现险情时可以有效发挥设备的抢险作用,保障应急抢险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应城市应急管理局       通讯员: 张志辉    一审编辑:陈雨欣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熊晓峰)

(作者:李凤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