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广角》应城市经济开发区:建好小厕所 推动大民生

记者:姜明

当前,市经济开发区紧盯“厕所革命”目标任务,严格按照规定和时间节点加快进度,确保该项工程早日完工,群众早日受益。

在开发区桂桥村,村民田新亮和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建设自家厕所,目前已经安装了坐便器和化粪池,地板和墙壁贴上了瓷砖,在连接好水管后便可投入使用。与原来的旱厕相比,建好后的新厕如厕环境将焕然一新。

市经济开发区桂桥村村民 田新亮:原来的厕所蚊虫叮咬,既不干净又不卫生,经过现在的厕所改造后,现在的厕所又干净又卫生,然后大人小孩上厕所又方便。

为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开发区以无害化处理技术为指导,采取三格式化粪池式、10平米面积的统一标准和以奖代补的方式,安排专人上门服务,全力推行一户一厕。

市经济开发区桂桥村村民 田新亮:现在厕所改造都是村里一手抓的,包括化粪池啊,村里搞人安装啊,我们农户没有花一分钱。

当前,市经济开发区以桂桥村为示范,结合农村清洁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的短板,并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将“厕所革命”一抓到底,切实解决群众的民生问题。

市经济开发区桂桥村党支部书记 何水清:我们村厕所革命应改户数是280户,截至目前为止,完成接近三分之一,预计在三年之内全部完成。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包括村干部带头作用,力争在两年内把它全部改造完毕。


(作者:记者:姜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