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窍门:挤牙膏前别蘸水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

盐水洗蘑菇

被誉为“长寿菜”的蘑菇,口感鲜美、细腻嫩滑,有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等功效。但新鲜的蘑菇很脆嫩,而且伞状菌盖上有黏液,灰尘很容易粘在上面,想洗净不容易。

这里教您一个简单的方法:洗蘑菇前,准备一盆清水,先在水里放点食盐,搅拌一会儿使其溶解。然后,将蘑菇放在水里泡一会儿再洗。如果蘑菇比较脏,泡过后,还可以把水顺着一个方向搅,这样粘在蘑菇上的尘土杂质很快就能被清除了。

需要提醒的是,洗蘑菇前,最好把菌柄底部带有沙土的硬蒂去掉。此外,蘑菇像海绵,可吸水,浸泡时间不宜过长,三五分钟即可。

挤牙膏前别蘸水

大多数人刷牙时,习惯性地先把牙刷蘸湿了再挤牙膏。这种方法并不可取。如果牙刷是湿的,挤上牙膏后,刷牙时会很容易起泡沫,人们就会觉得已经刷了很长时间的牙而过早结束。

日本牙科的刷牙口号是“饭后30分钟以内,刷3分钟以上。”牙膏本来不是用泡沫来清洁牙齿,而是靠里面的清洁成分和牙刷与牙齿的摩擦。摩擦越细微、时间越长,刷得越干净。牙膏不蘸水,挤上牙膏慢慢刷,渐渐出些细微的泡沫,牙膏的清洁成分才能被发挥到最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