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应城》栏目: 市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一流服务环境 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记者:杨运涛

作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一大品牌,市政务服务中心自启用以来,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致力营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文明高效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把文明创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高标准、高规格配套完善各项硬软设施,使政务服务中心功能齐全、环境整洁。该中心通过积极营造窗明几净、绿色生态、温馨服务的服务环境,建立一个休息区、一名引导员、一张写字台、一部自助电脑、一个资料架、一台饮水机“六个一”服务标准,让办事群众享受优质的服务。

采访市政务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红忠:政务服务中心是企业和群众体验我市政务环境的最直接窗口。一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牢固树立抓服务就是抓发展的思想按照“便民便商、规范高效”的原则,根据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形成了四个“一条龙”服务通道,努力实现“一站式”服务。通过评选“文明服务明星”、“红旗窗口”等活动,打造文明窗口,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市政务服务中心还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各项工作中,依托音频、视频、文明用语制度牌等设施,严格规范窗口工作人员、办事群众的言行举止。全体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统一着装、佩戴标识。同时,设立“文明服务岗”,每季度评选出“文明服务明星”,激励中心全体职工文明服务,用心服务。

采访市政务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红忠:下一步,政务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我市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拓展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推动政务服务向智慧化转变,最大程度满足群众的需求助推我市文明创建深入开展。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