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方义:80后回乡创业打造高效农业

记者姜明 邹祺

 

作为80后年轻人,甘方义放弃在外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推广稻虾综合种养模式,带领当地农户走上创业致富的道路。

2016年9月,甘方义回到义和镇,成立了天晓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前期投资1500万元用于建设稻田综合种养基地,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流转三台湖土地1035亩。

天晓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甘方义:我们这个天晓阖有限公司土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三月份已经正式投产,在三月底到四月中旬,我们共计投产了六万五千斤虾苗,虾苗现在的长势比较良好。

到五月中旬,甘方义养殖的虾子便可以上市,预计产量12.5万公斤,利润300万元。

天晓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甘方义:第一批虾子取完之后,我们会把水位降低,开始农耕作业,当中田亩进行耕种,然后把优质稻栽种下去,然后加水,投入第二批虾。

下阶段,甘方义将实行稻虾共生种养模式,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系统和气候优势,生产无公害有机大米,并规范生产流程,统一产品规格,打造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

    天晓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甘方义:我这边全程监控,我用的是武汉市的天网行动,我每一个生产环节和生产过程,都可以在监控上面查看到。

为了让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义和镇组织水产专家对企业员工,进行专业化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种养技术。

   天晓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甘方义:以前我们在投食的过程当中,都是根据平常自己的想象去投食,但是经过这次培训之后,我们制定了一个标准,就是按照龙虾的生活习性以及他的生长规律,制定投食。

在完善种养基地的基础上,甘方义将逐步配套大米生产加工基地、虾城餐饮等,致力打造全省一流生态种养示范基地。

   天晓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甘方义:先从省内打开市场,建立我们自己的生产基地,慢慢的把我们的大米推向全国,乃至推向全世界。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