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全面启动

应城网8月16日讯(记者何倩文):8月16日上午,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动员大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孝感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启动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胡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俊波,市政协副主席柴望想出席会议。会议由胡瑛主持。

徐长斌在会上指出,改革现行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必要性、公平性和挑战性,准确把握改革的时间节点,准确把握改革的基本制度模式、待遇调整机制、养老保险体系结构等重点,准确把握改革的实施范围、缴费比例、改革办法等要点,把此项改革工作宣传好、组织好、落实好。

徐长斌强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是一项系统工程、持久工程和连续工程,覆盖全市300多个机关事业单位的1万多人,工作复杂、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政策宣传和基础工作,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规范操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各项任务。

胡瑛在会上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位;要结合实际,列出时间表,严密组织到位;要对全市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定期通报,主动引导社会舆论,防止误读、误传,确保改革顺利实施、有序推进。

会上,市人社局、市编办、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就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一一发言。

各镇(办事处、场、市开发区)镇长(主任、场长),劳动人事干事;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人事科(股)长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