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五伢:和谐家园领路人

记者:程国辉

抓班子、带队伍、严制度、改民生,村级班子战斗力、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无人不说:这得益于和谐家园领路人。我们的村支部书记、主任李五伢

今年51岁的李五伢,自担任开发区黄滩镇沿河村村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按规则办事,多方听意见建议,在班子中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工作格局。

2011年,李五伢担任村委会主任时,接手的是个“烂摊子”,村级财务管理混乱,背负20多万元历史债务,无办公场所,村级菜场破乱不堪,村民乱建乱搭现象严重,“垃圾收集靠风吹,污水处理靠雨冲”,群众意见很大。

面对此境,李五伢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启动新农村建设项目,以改善人居环境和村庄整体面貌为突破口,村里及时拆除沿应(城)天(鹅)公路的78间违章建房,他费尽心思,软磨硬泡,得到了每一位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大家无偿将违章建筑拆除,村里为此争取到省级奖励资金20万元的支持。

采访:黄滩镇沿河村 党支部副书记 村委会委员兼会计  吴想春

医疗保险、土地确权社会稳定,合作医疗和人社社保各方面的工作,在我们李书记的带领下工作逐渐完善得很好,群众对我们赞赏得好,群众对我们很满意。

几年来,李五伢还组织村两委,利用乡情会、同学会,吸纳社会资金,改造临江街商贸新区,安装太阳能路灯,安装下水管网,新建了长1000米、宽4.7米的七彩步行砖人行道。同时,李五伢多方筹资20多万元,解决了全村农田抽水用电难的问题。

2016年,沿河村被我市列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李五伢和村两委班子借此契机,投入近百万元,完成了街道住房立面改造、下水道改造、绿化建设等。现在沿河村美化、绿化、亮化、净化,群众的人居环境得到了质的飞越。

采访:黄滩镇沿河村  村民 吴华志

以前,住在老街,房子破破烂烂的,下雨的时候,外面大下,屋里小下,经过新农村房屋改造,我们现在的房子比应城的还要好,还要舒适。环境都比应城的还要好。

坚持把思想工作做在前,带着感情为群众办事,是李五伢的一贯作风。在沿河村新农村建设工程中,某施工方为节省成本在材料建设上想偷工减料,曾先后上门多次,都被李五伢直言拒绝,并当即撤换了工程建设方,终止了合同。

采访:黄滩镇沿河村  党员  刘忠清

李五伢同志在我们沿河村不分白天坚持工作,坚守岗位。在工地上分工管理,不拿里面的,不报一分钱,不喝一杯酒,就是自己买一碗面条吃了继续到到工地上来,是对我们党员、人民群众有极好印象。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沿河村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卫生示范村”,李五伢也被开发区黄滩镇评为优秀党员、先进村党支部书记。2014年被孝感市委授予五星村(社区)书记殊荣,今年七一前夕,又被省委表彰为全省优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

采访:黄滩镇沿河村  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五伢

下一步我将带领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充分发扬我们银河村的历史文化码头、地理区位优势、美食文化资源激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智慧力量,大胆创新,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村民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把我们银河村打造成全市旅游文化的标杆村。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