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标题:应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有关脱贫攻坚最新精神,听取我市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审视、再部署、再动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为2018年脱贫攻坚“开局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实的“民生工程”、最好的“发展机遇”,组织动员全市上下使洪荒之力、下绣花功夫,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精准脱贫向纵深发展,得到上级组织的肯定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下阶段,各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认识脱贫攻坚重要性,坚定到2019年全市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不动摇,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兑现脱贫攻坚责任状,向上级和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两个确保”目标,开展自查自评,寻找问题,积极整改。要加快补齐短板,在基础工作、驻村帮扶、扶贫措施、落实政策等方面,按准和实的要求,对症下药,迅速整改。要严格责任追究,进一步压实乡镇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驻村干部的帮扶责任,加大督查巡查的力度和频次,严格连带责任追究制度,以更有力的组织领导、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细致的工作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对接党的十九大新要求,抓好“两扶”教育培训工作,对接中央深改组第一次会议新要求,加强扶贫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对接省市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新要求,抓好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党中央和省委、孝感市委就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部署,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强调,要提高站位,把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对标思想上认识,对标政策找问题,对标时间赶进度。要突出重点,紧紧扭住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三个关键”,牢牢把握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三大重点”,建好用好特色优势产业、市场主体、扶贫项目“三大载体”,注重发挥乡镇主体作用、群众主体作用、社会力量参与作用“三个作用”。要压实责任,把落实扶贫政策作为当前工作的主攻主责,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考核,强化作风保障,切实抓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年底“结硬帐”和来年“开门红”。

(应城电视台记者:李鸿 姜明)

(作者:应城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