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老年文体组织网络实现全覆盖

  记者:李莲

  我市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面向基层”的要求,把乡镇、行政村、社区基层老年文体组织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基层老年文体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在四里棚街道办事处刘杨社区,腰鼓队、篮球队、夕阳红歌唱队、广场舞队等文体活动,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满足各类文化健身活动需求。

   2011年10月刘杨社区以新都化工扩能为契机,政府投入和企业补偿共4个亿,整体搬迁建成宜居花园式新社区,其中建起了集办公、服务、娱乐健身休闲、老年学校及远程教育等于一体的文体活动中心,中心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在村(社区)一级堪称一流。

  近几年,我市在振兴乡村战略,美丽乡村建设中建起了一大批运动休闲广场,室内外活动室,大部分村、社区和居民小区都安置了文体健身器材。目前,全市乡村老年人文体健身活动点333个,活动场所面积263000多平方米,活动设施设备1848套。


(作者:李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